跑路了。归档有目录,链接失效因为瞎改域名忘了原先的了,文没删过,归档旧文存放处和txt自取,所有作品开放一切转载出站外授权,开放二传授权

感谢相逢。
 
 

【存档】师者

昨晚把琦朝又飞速看了一遍,夏庭太虐没敢复习。看完还是深深被打动,觉得,哪怕目前我已经开过那么多长篇构想,铺平来说,不及她四年前的随兴作,不及她功底笔力的的十分之一。

看安宝写推文总结就特别想跟风!感觉很好玩~

简单写一下我从作品中学写文的写手吧。得益于的这些人,大多还在写,每位的代表作品都是常看常新的。

[超一流]

[玄衣衣裳/扶她柠檬茶]

哪怕现在她有五十万粉叫她茶茶,我还是喜欢叫她衣服。

衣服当之无愧是第一,不用说了。回头我把云养汉repo也在这里放一下。我真的是史无前例的爱她。
哪怕后来知道她学的千年一页,也见过本尊笔法,也见过复刻千年一页非常相似、签约微博的作者,也见过学前面那个作者却不伦不类的作者。

但是衣服的东西个人特色真的明显。后期的时候,就已经能跟千年的区分开。因为她是有想法的创作者,我还是那句话,有些人天生就该干这个的,老天爷赏饭吃。

她那么早,就把人情世故万种悲欢求不得爱别离看透了,我一度怀疑她修佛。

我看她时间最长,研究的最多,所有的根骨脱胎于她,又参考别人如何写作,塑成我。

微博搜《夏庭月诗歌》,看到有人因为现在衣服快餐式写作而脱粉。

有点阴暗的喜悦。
少了人跟我抢她。她不理解她,可我理解她。衣服能从同人文手到原创,从古典长篇到适应现代传媒的头条文章转型成功,本身就是一种进阶。

“人总是要往前走的。”她对我说。

我在爱她的时候,就看到了她的缺点和优点,当年我一并爱了,现在也能一并爱了。

磐石无转移。

从衣服这里学的是:
1原来同人可以这么写,同人也可以有宏大背景设定利益博弈像资治通鉴一样。
2长篇正剧原来也可以用小梗串联,接地气,不会腻
3金句不必求工整唯美,最土的话可能最动人
4虐点三技巧:闪回借代回忆杀
5糖水辣椒文风(后来我发展成欢脱作死向)
————

[一流]

[月候候/V大]

V大是古风词作界举足轻重的人。

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目前来看,好像只存在于v大身上。就是,写词写惯了的人,写文会忍不住求好句押韵。动情的,残酷的,而且画面感特别强。

只要词好,文章也不会太差。

从V大这里学的大概是金句押韵吧。

[白槑]
尊礼同人看得最多的就是呆呆的!
《仇者之舟》是其代表作,但我学到东西的主要是早期作品,《未亡人》《替身》之类的。

跟呆呆学的主要是怎么写好BE。

[黑色御座]

《津沽旧梦》真的绝了。

军座已退全职圈,但她的全职同人我都存了。

跟军座学的是轻佻和漫不经心的装b,以及遣词造句耍酷与民国风

[荻引凤]

等凤哥的《锦水》出本!!

严格来说我是文风形成后才看到凤哥的文,所以从她那里学的是吊诡艳丽文风,很喜欢鬼气森森的操作。说起来,v大的双鬼文也是这个风格,但凤哥其实更有画面感。

其他的一流同人文手还有很多,但是没学到东西的我就不说了。

最后还有一个人,她自己作的墙倒众人推身败名裂了,但还是想提一下她。

袭家。

喜欢be最初是从了解她的作品开始的。《花魁》1、2,《晴天》,《图腾》。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图腾,时至今日还是我最喜欢的黑花文之一,绝响。

后来她很让人失望,这里就不说了。但是《尖端博弈》,说实话,确实用力过猛了,就成了偏矫情。

16 Nov 2017
 
评论(8)
 
热度(2)
© 白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