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归档有目录,链接失效因为瞎改域名忘了原先的了,文没删过,归档旧文存放处和txt自取,所有作品开放一切转载出站外授权,开放二传授权

感谢相逢。
 
 

【中苏中/中俄中】荒唐故事

★非aph国设,人设唯一来源是xq群体智慧,勿混

★爬完xq三栋苏修/修苏小论文楼之后的激情产出,借梗太多可以看作融梗娱乐作,出处见末尾注

共轭替身,永恒白月光,家暴倾向控制狂,相爱相杀,互攻反攻狗血大战预警[1],混乱邪恶,雷者勿入。剧毒之毒,我来炼蛊了

 



以上




他捡到那孩子,于尘埃里。


彼时这并不太聪明。他自己年轻气盛,脊背稚嫩,尚要面临不怀好意的内外危机;而它刚从群架中厮杀出来,灰头土脸,像只小花猫[2],一口方言,肚皮比纸还薄……暂时看不出今后有什么鱼跃龙门的可能。


不说平白添个累赘,比作个拖油瓶也差不多。


但这两点他都只是一转念就算想过。


小孩儿破衣烂衫掩不去眉清目秀,那是全然不同于斯拉夫人种的长相,这模样颇遭白皮的贵族老爷和资本家们鄙夷。而他恰好路过,一眼惊诧,心内生起的是与那些富人全然不同的好奇怜惜。


阿中没什么表情地望着他,舔舔干裂嘴唇,一双虎牙尖尖上残留群架厮杀沾上的血丝,像警告却又像示好。

孩子稚嫩的面庞上,是一双沉静的黑眼睛[3]。

鬼使神差地,他记住了这双黑眼睛。

他自己的眼睛是蓝色[4]的,像海洋,可他在那小鬼的眼睛里看到了辽阔天空。这很奇异。这个年纪的眼神本不该出现在一个新生的国身上,这使得它比他看上去更像守候过久的老人。


他向它伸出手,那场面一度十分扶贫。


孩子眨眨眼,伪装的镇定被获得接纳的欣喜迅速取代。


那枚红星倒映在它的眼睛里,越来越大,越来越鲜妍夺目,就像一颗小小的心脏。很多年后物是人非,它对着面庞肖似故人的年轻人回忆说,我再没看到比那更美的红色了。

年轻人对这句话的回复是狠狠闷一口伏特加[5]。


“你又要怪我不是他。”

“不……”它摇摇头,面庞如故年沉静,晃晃杯中的龙井,“正相反。我很感谢你不是他。”


“他若活着,会是我的敌人。只有他死去,才成为我的爱人[6]。”

“有时候我真的很嫉妒那家伙这一点。”

“你想试试么?”茶杯上方,那人似笑非笑。

“不了。”金发的少年果断拒绝,“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我还要努力求生啊,至少多陪你几年。”

“抹蜜了?小嘴真甜。”

“好处到位了还能更甜。不然我们来谈谈联合军演……”

“你还有多少野心是朕不知道的[7]。”


*


时间回到1949年。

它会是一个很好的小弟,担任伟大的cccp的轻工业基地与粮仓[8]——彼时他信心满满地这样想。

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挡他这种一往无前的乐观。明摆着么,天空加大海,便是赤旗征途所在。


他带小孩回家,教他识得火与血,骗他舔舐雪与铁[9],无伤大雅的玩笑之后,将多年积攒的家底儿一股脑都打包给它。在做这些事时他非常有耐心,没人会对自己的储备血包不耐心。


小孩子聪明而贪婪,这没关系。他还怕它胆怯懦弱,畏畏缩缩。那不符合他的审美,也不是他所需要的赤色同行者。

但是越来越多的反抗与呛声,令他发觉,这孩子天性里有种不甘于人下的东西,与他见过的周遭国家都不一样。


它的灵魂里深埋着利剑,将要割伤他的手了。

对危险的敏感嗅觉是一切兽类的天赋。他捡到的狸猫原来是虎,万兽之王不可能安心当一个其他人的拥趸,他毫无所觉地放出了一个怪物。


后来他将它逐出北方,撤回援助[10],呼吁族人回归[11]。

一次次谈判,试探,不欢而散,双方的矛盾终于激化到兵刃相见的地步。

爱有多浓烈,恨就有多刻骨。赌气也好真心也罢,那之后他们不相见又很多年。

圣诞夜的钟声敲响,全世界的目光望向北亚,青年瘦骨嶙峋的身影从伊凡大帝钟楼上重重坠下,惊起无数白鸽寒鸦。

它预感到了,提早去了,百般不安,总想着哪怕再说上一句话呢。到达的时候钟声刚刚敲响,它是第一个来的,也第一个望见血泊里的残骸[12]。


明明是第一个呢,却像来迟了一百年。很多年后它才明白那种心情叫做怨,怨的对象是谁已很明白,因为从此世界上再没有一双蓝眼睛缱绻地回望着它,所有风雨都开始要它一力承担了。


死去的那个青年一直都忘记了,天空的范围远比海洋广阔。


他所并不了解的事还有很多,至死都没想通的事也有很多。好在成年后的它,终于获得话语权可以解释一二。

黑眼睛里自然是天空。天空上有云,云后面深藏着清越龙吟。

而养精蓄锐的,当然不只是龙而已。


*


他离开后的第一年,它捡到一个孩子,于血泊里。

“你叫什么名字?”

那孩子的头发蓬乱,神色颇天真,嚼着烟叶不屑地看过来。

“大叔,关你屁事[13]。”

它闻到这小子身上浓重的酒气,皱了皱眉。


彼时它克己守礼,自然也没想到后来它与这不懂事的少年会因为已经不在人间的幽灵产生如此奇妙的联系——


“只要钱到位,你希望我是谁,我就是谁[14]。”

“收起你的报酬,夹紧你的尾巴,别让我再看见这身皮。”

“呵呵……我陪着你发疯[15],你难道不高兴?”

“我想你更愿意陪你的欧罗巴[13]女神发疯,可惜人家不给机会。”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刻薄?”

“抱歉,习惯了。前任惯的[16]。”

“……你不气我就没法正常说话是吧。”

“对你的金主客气一点,宝贝儿。”

“听我说,我想跟你谈谈。”

“关于原油管道?”

“不。比那重要的多。”

“下一次联大投票?——这还不如原油管道呢。”

“……你要是不想听,我就走了。”

“好啦,别生气,我只是想让你不那么忧郁。”

“我最大的忧郁就是上辈子没能把你干死在床上。”

“你要是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

“……你要点脸。”

“呵,你不是要跟我谈谈?说说看,你的诚意决定了我会考虑多少。”

“是这样。”少年不太自然地咳嗽一声,“关于……合作我们的星星。”

长久的沉默过后。

“合,作,格洛纳斯和北斗[17]——你还要我说的怎样清楚?”

“我在想你怎么突然这么真诚交友,这其中一定有阴谋。”

少年差点跳脚,用了全部的自制力才堪堪忍住:“一定都要用阴谋衡量吗?你就不能把它理解为……像当年那个人对你做的,无私的援……爱情?”

他咬着牙说出这个词,胃里都泛恶心。然后听到那个人轻柔的笑声。


“休想骗我啊……”它笑着说,“你们是不一样的,这点,没人比我更明白了。”

“当年我什么都没有,在他眼里,无一处不好。现如今你馋我的家业,我如何不清楚……只不过自己也变了。”

“我啊,如今是个商人。在商言商,只谈利益。拜金,势利,慕强——你喜不喜欢,我都如此。宝贝儿翅膀硬了呢,跟我谈无私……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别开玩笑了。重来一次,你甘心吗?我又一定要收吗?”


那火焰又凶猛地燃烧起来,燃料是屋内的空气,以及两个人的耐心。青年与少年长久地对视,似乎谁先沉不住气,谁就一败涂地。


最终还是年纪轻的率先败下阵来。


“我知道了。我会在镜头前和麦克风下等你。”

金发少年转身离去,却在门口犹豫一瞬,原本打算放的狠话在舌尖滚了几滚,换成带着点酸涩。

“你说谈钱伤感情。但你们当初……难道就完全纯粹?至于念念不忘那么久吗。”

“我们之间不会再有钱的关系了,所以只剩下感情。”它轻快地回答。

“他能给你的,我也可以。”

少年发狠一般地说,走着瞧。

——站住。

青年施施然起身,古典俊美面孔靠近,冰凉指尖拂过小家伙咬到发白的唇,轻轻一点。

“你最好知道……自己正在许诺什么。”


他放出了一只怪物,我和他有相同颜色的皮毛。

而你……只是虚有其表。

不要觉得自己可以征服一条龙啊,我的小灰雀[18]。


少年偏过头,避开他的手指,卷曲睫毛下的眸子浮上一层笑意——下一秒,他粗暴地拉过青年的衣领,在他还未反应过来之前,强硬地吻上去。


唇齿间,是似曾相识的雪与铁的气息。

有那么一瞬间,它简直错觉自己要窒息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里。

而少年很快松开了手,紫罗兰色眼眸煜煜生辉。他恃宠而骄扳回一城,心情简直不能更舒坦。


——你要清楚我并不是习惯投喂了的小灰雀[18],你也不是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

西伯利亚的熊是会吃人的。你看我乖巧妩媚,那是因为我暂时还不打算伤害你。我漂亮的小邻居呀,你可不要太过分,假若把我当做你圈在后院的羊和鸡……会吃大亏的。


青年没有问“什么样的大亏”这种傻问题。他整了整衣领,浅浅笑着,听那孩子继续说。


你喜欢在我的身上找他的影子,我接受了,因为欧洲的枪口对着我,灯塔的圣音拒绝我,我别无选择,对么?但你自己知道吗,你才是最像他的那个人。


91年之后你就不再爱笑了,什么情绪都藏在心里,喜怒不形于色,说话也越来越谨慎。你扛起了他丢下的旗帜,捡起了他浸透泥水的勋章,保存着他向你袭击的弹壳,日记本里一半是咒他死一半是愿他活,于每个难熬的关头独自呢喃他的名字,家里的柜底留着一瓶不会再有人赴约的酒。

没有一个国家像你这样在意他了。你有一代人会唱《喀秋莎》,俄语流利,手风琴熟练,听到苏联歌曲还能全心全意地流一滴泪。

你做了五千年的高岭之花,可曾为谁流过一滴泪?

我们两个,到底谁是未亡人……谁又是遗腹子呢。


少年坦然地望着他,长睫之下,紫色蝴蝶花轻轻颤动,那恶意如此昭明。

蓝眼睛,黑眼睛,紫眼睛。红星闪闪烁烁。


青年最终叹了口气。

“你今日话太多了。”它轻飘飘地下了定论。

少年嗤笑:“你自己区别对待了多少人,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你看,他送过你一颗星星,你收在心尖尖上;但现在在你身边的人是我,我也有星星送你啊,你却连收下都不敢——”

“关于星星的事,得一步步铺路。”它飞快借坡下驴,“先来签个合作谅解备忘录[19]……”

“呵呵。你自己签去吧。”

“——样子还是要做的。”它拽着扭头就走的少年后脖领子把人拉回来,“最晚七月,肯定开活。”

“我要钱,要零件!”少年一下子兴奋起来,眼睛闪闪发亮,“电子元件!我缺很久了!我还早就打算找你合作生产导航芯片。芯片研制我来搞,生产线就用你的吧……”


“好好好……都可以。”青年忍俊不禁,摸了摸少年的头毛,有些扎手,远不如狗子柔软。

少年打掉他的手,“摸头我会长不高。”说这话时嘴角却一直弯着。

这幅模样被那人尽收眼底:“……开心了?”

“忽然觉得做替身也不错。”少年舔了舔嘴唇,似笑非笑,“至少你眼里有我。”

“别说这么让人伤心的话。”它吻吻小熊的发顶,眼神清明,“不管你信不信,我分得清……一直。”


*


同你前世写作爱恨交织荒唐故事,与你今生摆正逢场作戏演员位置。

我如何不知。

他逝去的那些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料解密,我早已经明白,他并不像我曾以为的那么爱我。

有些不能给的东西他给了,我以为那是真爱,别人也这么说;可后来我发现他给了是因为他傻,没人教他那些不能给[20],就像没人教过我如何对抗自己的心动,去违抗一个国家。

我在他的墓前可以说出他万般不是,但援助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他是东风第一枝,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你看,我们复杂如此。

阿苏就是阿苏,四海列国,千秋万代,这般残忍天真,赤诚暴戾,就只有一个阿苏[21]。


后来的人们口口相传,环球牌桌上有一个国家优哉游哉坐了太久,它是天选之子,它是历史宠嗣。可是很少有人清楚,它等了五千年春秋轮转,才等来那一朵来自严寒高纬度地区的桃花落在书上。呵,那之前无古人,那之后亦无来者。

疯的疯了,死的死了,没心的盆满钵满,有情的缄口不言,丛林还是静悄悄老样子。命运将下家的头盖骨打磨成为最好的礼器,我取来斟半杯风霜敬你,另外半杯血酒补上去。谢你做我拥有姓名的荒唐故事男主角,谢你成为千年来搅动古国心潮的万分唯一之一。





——————

先附总楼如下:

【三字母苏修苏】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1]标签元素自xq楼【主题:日路笔杆,苏总老大哥明明集齐了永恒白月光,习惯性家暴者,直男癌,封建大家长,控制狂,前男友,死的透彻等标签】

[2]捡到花猫养成虎梗源xq楼

主题:三字母,苏苏至死都以为自己捡回来的是一只弱小可怜无助的橘猫

[3]写到这里时我想到了《未完成的肖像》名句,“我黑眼睛的小傻瓜,我不听话的小白马。”偷塞口安利!

[4]aph家同人二设苏联瞳色是红,我跟风xq楼最开始见面到死一直是蓝,反正这文小注太多了不多这个注

[5]伏特加梗源小论文楼里讨论:

不不本质我行我素不care露露在想什么

不不:快,快穿给我看

露露:熟练营业

不不:啊,我的苏苏……

露露:你开心就好吧,吨吨吨

[6]死了的毛熊才是好毛熊

[7]xq喜欢玩苏纯元俄甄嬛:“不不:能有几分像苏苏已是你的福气”

[8]粮仓比喻源自小论文楼【主题:三字母,苏修苏为什么这么真!艹,他妈的,为什么!】

76楼讨论:

“所以当时的苏到底把修当什么了”

“已经当成半个自己的东西了吧……加上苏自己轻工业菜鸡,就要求修你不需要军工你不需要呵武,老老实实打辅助当粮仓,所以看到修要反抗就格外疯吧……”

(然后现在的露露在这方面依然菜鸡

[9]“火与血”“雪与铁”源小论文,原话是啥记不清了这个对比不是原创

[10]核

[11]北疆叛逃,后面刀刃相见指珍宝岛和铁列克提事件不说了

[12]中国自21日阿拉木图宣言之后就知道大事不妙,钱其琛决定不等苏联正式宣布解体,就派主管苏联事务的田曾佩去苏联各加盟共和国(已独立的“波海三国”除外)就建立双边关系事宜预先交换意见,特别是与俄罗斯联邦的代表商谈发展国家关系问题。不过,在田曾佩出发前夕,考虑到苏联毕竟还没有正式宣布解体,直接去谈国家关系问题不太适宜。我国政府决定改为经贸开路。——见《中国与苏联解体后的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纪实》 

(xq科普人id:一辈子的十分钟)

所以阿中在阿苏没解体之前赶到莫斯科见证历史,后来成为第一个承认俄罗斯的国家。加上苏联是最早承认阿中的国家,文里用相似开头隐晦地暗示了轮回。

[13]俄熊诞生之初亲欧亲美就是不亲中,疯狂地想割裂与苏的一切联系,直到被白月光欧罗巴疯狂捅刀灰溜溜地滚回亚洲。2015内忧外患红场阅兵,那一年的大国里只有阿中冲他伸出手,唱了一首《喀秋莎》

[14]来自xq脑补拿钱替身保质保量的俄熊,原文如下:

露露害怕苏苏,但却会为了不不扮演苏苏

主要是钱给够了

露露是个钱到位就能cos到位的替身

不:露,来“玩”吧

露:最近阿米给的压力很大。。我没心情(偷瞄)

不:(支票签了名)拿去数字随便填

露:今晚我是你的苏

(露是aph衍生同人二设的俄,不不是不可说国家)

[15]2008年阿中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在俄罗斯选择了圣彼得堡(列宁格勒)而没有选择俄首都莫斯科,起点的胜利广场是阿苏75年修的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纪念广场,终点选了冬宫,疑似致敬十月革命(感谢修苏群姐妹科普)

[16]前任惯的:苏喷中教条主义中喷苏修正主义,两边都是暴脾气拍桌子,苏威胁丢核弹中就说你敢丢我们就敢带着剩下全部人跑西伯利亚顺便把蘑菇蛋丢米,米:???

后来中有实力了就不那么张牙舞爪了其实,现在比较会装乖巧一言不合舔爪子。

[17]19年8月《不可说政府和不可说邻居政府关于和平使用北斗和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协定》生效。中俄的星星修成正果,青春作伴好还乡。

[18]列宁的灰雀课文 。

[19]2014年7月,中俄双方正式签署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北斗”和“格洛纳斯”的系统兼容开始启动。

[20]xq特供小论文,摘录如下:

全套工业援助这个梗于苏修都是一个美好的误会

苏是第一次做大哥,不知道这种能让小弟脱胎换骨翻身做哥的东西不能给。他也不知道万一给了,这说明得是怎样的密切爱情!

可他不懂,但不不懂啊。不不这个做过几千年大哥的人呢没有比他更懂这个的了。于是不不以为苏苏是因为懂才给。所以不不惊诧苏苏原来这么爱我吗?!于是五千年的不不老树开花,第一次以国家的方式对另一个国家如此狂热。因为从来没有国家用这样的东西爱人不是吗?可是苏苏给了不不……

当然后来才知道苏苏是个误会,不不也是个误会

但是感情是虚的东西是实的

苏苏没有给不不密切爱情,但是他给了不不拥有密切爱情都不一定会给的东西。而这东西,五千年来只有苏苏给过。而不不,从来都知道不能给别人。

所以,苏苏是白月光,是特殊的。他傻,他没那么爱不不,但是他给了

[21]xq特供天龙八部金句代餐,原话:

“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国,千秋万载,就只一个阿朱。”






19 Jan 2020
 
评论(24)
 
热度(73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蝉 | Powered by LOFTER